2009/3/12

德商侵權訴訟 宏達電將上訴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吳瑞菁/台北報導】 2009年3月6 日

德商IPCom於2008年4月向德國Mannheim地方法院對宏達電提出二件專利侵權訴訟,昨天第一件專利判決出爐,宏達電 (2498)須負擔60%訴訟費用,IPCom則負擔40%,IPCom得提供100萬歐元進行擔保金以進行宏達電產品於德國禁止銷售。宏達電今表示,為維護公司權益,將對該判決提起上訴並向德國地方法院提出暫緩執行禁制令的抗辯,也已向德國慕尼黑聯邦專利法院提出IPCom 專利無效之訴。

宏達電表示,此次IPCom提出的二件專利侵權案件,涉訟的專利與無線通訊基頻晶片 (Baseband chip)產品相關,此產品也是宏達電向廠商所採購,與公司的核心技術及核心競爭力無重大影響,宏達電也進行與晶片供應商討論替代方案,對涉訟的產品設計進行迴避設計。

此次德國Mannheim地方法院的判決是針對第一件專利的判決,除了雙方共同負擔訴訟費用外,也同時判決IPCom得於提出100萬歐元作為擔保金後,對宏達電產品發出禁止於德國銷售的禁制令,宏達電表示,至目前為止,IPCom尚未提出100萬歐元擔保金,宏達電也堅信產品沒有侵害IPCom專利權,也對該判決提起上訴以及提出暫緩執行禁制令的抗辯,同時也向德國慕尼黑聯邦專利法院提起IPCom專利無效之訴,此案仍在審理中。

宏達電表示,由於公司已進行對產品影響的迴避設計與處理,此次訴訟對公司財務影響有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