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/17

宏達電 又遭美廠告侵權

世界新聞網  記者鄒秀明/台北2日電
November 02, 2013 06:00 AM 
宏達電業績面臨挑戰,專利官司紛爭也不斷。美國公司Rockstar集團前天在東德州法院,控告宏達電專利侵權,宏達電昨天表示,全案已進入訴訟程序,不便評論。

電訊報導,Rockstar集團周四向美國德州法院提告,指控谷歌(Google)等多家手機製造商侵犯專利,除谷歌被告外,三星、華為、宏達電也一起入榜。

報導指出,Rockstar由蘋果、微軟與黑莓等大廠組成,前年還以45億美元天價買下北電網路的專利組合;這次被告的谷歌,當時也曾參與出價。

此外,英國高等法院日前也判定,宏達電侵害諾基亞有關晶片內訊號調變結構設計專利。宏達電對此表示遺憾,將立即上訴,以爭取對宏達電有利的最終判決。

報導指出,諾基亞除尋求權利金賠償,也可能要求宏達電侵權手機在英國禁售。據了解,被控侵權相關機種除部分舊機種外,也可能包括今年中階旗艦機款HTC One mini。
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