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/13

億光拚上訴 確保出貨

 【聯合晚報╱記者劉怡妤/台北報導】 2013.09.17 
  
億光(2393)與日亞化(Nichia)專利訴訟益趨白熱化,隨著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億光與子公司侵權,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,公司在沒有更好的辦法之下將採取上訴,以確保產品不受影響。

葉寅夫表示,雖然德國一審判決已出爐,一審判決結果為億光需回收相關產品,但億光將採取上訴,則在專利訴訟延續之下,億光產品不受影響,無須收回。

葉寅夫直言,持續專利戰是在「沒有更好方法下的辦法」,因雙方目前均沒有和解共識,為不影響億光相關產品的出貨,兩家公司間的專利訴訟勢必延續下去。雖然訴訟曠日廢時,但卻是目前可尋求的唯一辦法。

本案億光侵權產品有6種不同LED產品型號侵犯日亞化YAG專利,而億光早於2012年3月已就日亞化德國專利提出無效訴訟,判決最快於明年2月出爐。若該判決結果有利於億光,則有助於本次一審判決上訴結果導向億光。但日亞化對億光侵權訴訟採取遍地開花策略,本月於美國東德州法院提出專利訴訟,控告億光及其子公司侵權。預料億光與日亞化的專利戰爭仍將持續,在雙方態度堅決之下難見到和解曙光,但在專利訴訟維持下,倒也確保億光產品維持出貨與營運表現持穩。億光8月合併營收為24.1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33%,營運維持成長,而短期股價逐漸擺脫專利訴訟所引爆的利空衝擊,股價守穩月線之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