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3

白光LED專利爭議 億光再勝日亞化


上市公司億光(2393)與日廠日亞化(Nichia)白光LED專利22日獲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判決專利不侵權主張,東區地方法院陪審團以專利不具進步性、不具可實施性等理由,決定日亞化所主張之權利項全部無效。
億光美國專利號US 5998925與US 7531960專利分別為YAG螢光粉用於LED與螢光粉濃度相關專利,獲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判定不侵權,另外,億光向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提起日亞化白光LED德國專利號DE 69702929 (EP 0936682)的專利無效訴訟,德國聯邦專利法院對該專利做出無效判決,內容包含該專利全部權利項均為無效,日亞化需負擔裁判費。

億光表示,公司陸續於全球專利訴訟上獲勝,上述2案是繼2014年5月億光贏得日亞化白光LED日本專利號JP 4530094無效審決後的重大勝利。日亞化雖就專利進行上訴並針對JP 4530094進行訂正,並獲得日本專利廳認可,但億光產品技術與該訂正後的專利範圍無關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