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3

安成藥在美侵權案 勝訴

2015-07-30 04:52:56 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/台北報導

生技利多頻傳,轉折行情繼續湧現,安成藥(4180)昨(29)日宣布,美國製藥公司Par控告安成藥開發的抗愛滋病疲憊症學名藥Megace ES侵權一案,美國法院判安成勝訴。安成藥總經理陳貞如表示,即日起將正式銷售Megace ES學名藥。
陳貞如指出,安成藥是第一家對Megace ES專利提出第四類認證(paragraph IV certification)的學名藥申請廠商,將享有180天的學名藥市場銷售專屬權。
Megace ES是治療愛滋病患者厭食、惡體質或原因不明體重下降的藥物,該產品上市後,業界預估,安成藥可望分食原廠年銷售額4,4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3億元)市場,有望為公司今年帶來盈利。
受惠此項利多,安成藥昨天股價盤中奔漲停,上漲18元、收199元。在安成藥帶頭下,新藥股也演出轉折行情,不少跌深且具備基本面、題材面的公司,股價陸續表態,包括浩鼎、中裕、基亞、智擎、中天、國鼎等,櫃買生技指數昨天收143.22點,上漲2.75點,漲幅1.96%。
下半年不少生技股有重大進展,包括浩鼎、中裕、智擎、基亞、北極星等。藥證方面,浩鼎將在8月決定抗乳癌疫苗OBI-822臨床三期試驗結果公布時機;智擎授權給Merrimack的抗胰臟癌產品PEP02藥證審查結果,將於10月下旬在美國揭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