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3

飛利浦告國碩 求償10億

2015-06-27 02:53:57 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、鐘惠玲/台北報導

由光碟片轉型生產太陽能矽晶圓的國碩科技,與飛利浦再度撕破臉。飛利浦於今年首季對國碩提出DVD光碟專利侵權訴訟,上月中將求償金額由1,000萬元,擴大到10.5億元。
國碩昨(26)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,針對擴張聲明金額部分,飛利浦已於25日繳清應補繳的裁判費,不過其請求於法無據,國碩已委託專業律師捍衛權益,目前評估飛利浦的主張,對公司財務無不利影響。
早年國碩認為飛利浦光碟片權利金制度不合理,從2001年中起拒絕給付權利金,導致飛利浦在美國提出訴訟,國碩最終於2007年與飛利浦就CD-R與CD-RW光碟產品達成和解。
國碩後來漸漸淡出光碟片業務,相關生產逐漸移至泰國,2011年後將重心轉往生產太陽能矽晶圓,近年與子公司碩禾的太陽能導電漿搭配套案銷售,目前已是國內太陽能矽晶圓產能前三大廠,也是國內少數沒有上游多晶矽長約包袱的廠商。
如今在國碩已停止光碟片業務之際,飛利浦又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提告DVD光碟專利侵權訴訟,並且將對國碩求償金額擴大到10.5億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