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3

反擊訴訟 碩禾中止連6黑

2015-06-15 15:37:54 聯合晚報 記者徐睦鈞/台北報導

上櫃太陽能股碩禾(3691)近日遭美商賀利氏公司提出專利侵權民事訴訟。該公司今天表示,經檢視賀利氏民事起訴狀,發現其主張及舉證,皆有嚴重瑕疵,已委請外部律師研究賀利氏公司是否涉及濫用專利權,及提出違反公平交易法之檢舉或民事訴訟可能性。碩禾股價今在此題材帶動,止跌回穩,中止連六黑。
碩禾已收到賀利氏於台灣智慧財產法院對碩禾提起專利侵權訴狀,當中主張碩禾590、590A、600、620型號之正面銀漿產品侵害賀利氏公司中華民國第I432539號發明專利。
碩禾表示,經檢視賀利氏公司民事起訴狀,發現其主張及舉證,皆有嚴重瑕疵。賀利氏為競爭目的,驟然對碩禾提起訴訟,並發佈新聞稿,意圖影響碩禾信譽,至表遺憾,並已委請外部律師研究賀利氏公司是否涉及濫用專利權,及提出違反公平交易法之檢舉或民事訴訟可能性。
受惠今年中國市場成長快速,碩禾預估,第3季業績可望持續增溫,未來配合電池客戶需求,不排除擴充泰國廠的漿料產能。法人估計,碩禾6月業績有機會再創新高,但變數是客戶在季底的庫存調整情形,第3季預期中國大陸市場需求將顯現,加上美國對大陸的雙反稅率複審結果將於7月出爐,屆時不確定因素消除,營收表現應可提升。
由於下游電池廠在海外設廠漸增,碩禾指出,目前產品大多由台灣供應客戶,若未來客戶需求量夠大,集團原有泰國廠負責生產一小部分漿料,將不排除擴大產能。
碩禾鋁漿去年出貨量達4,500噸,年增率逾四成,預計今年小幅成長。背銀去年出貨量為130噸,但因客戶變更產品設計,相關用量減少,估計今年出貨將持平。至於營收與獲利主力的正銀,去年出貨250噸,法人估,今年出貨量上看470噸,年增逾八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