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0/23

要求撤銷台商Life visa商標 VISA信用卡 敗訴確定

工商時報 2009/10/06 【張國仁/台北報導】

  VISA卡全球發卡數量超過10億張,交易金額更高達1兆6千億美元以上,台灣人平均每2人就有1張是持有VISA卡。不過,這不代表其他公司的商標不能有「VISA」的字樣。最高行政法院指出,VISA國際公司請求法院判決撤銷台灣生理科技公司的「Life visa」商標,並不合法,因此判決VISA公司敗訴確定。

  民國93年5月間,台灣生理科技公司以「生命護照Life visa」商標 ,指定使用於人體生理參數監測儀器、體溫計等數十件醫療商品,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獲准。

  不料此一商標卻引起維信國際服務公司(VISA INTERNATIONAL)反對,跨海來台冀望阻止台灣生理科技公司以Life visa註冊為商標。

  智慧局認為,核准台灣生理科技的商標,並沒有VISA國際所指可能讓消費者認知混淆等情形,因而公告「異議不成立」。VISA公司不服,一狀告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。

  96年10月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,只要具有一般知識的人,看到,Life visa商標,都不致於誤認是與VISA國際公司有關。同時兩公司業務完全不同,Life visa商標的存在,也沒有造成VISA國際公司商譽或商品減損的可能,因此判決,VISA國際公司敗訴。

 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判決理由,獲得最高行政法院的支持,日前判決,VISA國際公司的上訴請求,應以駁回;這件商標異議事件終告落幕。


站主評論:

站主曾見過有以 "GOLF VISA" 使用於高爾夫球場的通行卡, 球卡等商品 。這樣的例子構成侵害上述 VISA 商標權的機率就比較高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