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/15

國巨撤銷對光頡訴訟

2014年9月25日

工商時報【記者吳姿瑩╱台北報導】
被動元件暨散熱基板廠光頡(3624)接獲國巨(2327)撤銷侵權訴訟,原先國巨提出的6億元損害賠償也告一段落,為此昨(24)日股價跳空鎖漲停慶賀收24.05元。光頡指出,自去年提列長達11個月的律師訴訟費用,將有機會部分回沖。
國巨去年11月向光頡提告侵權,為此光頡每個月需提列200∼300萬元不等律師費用,侵蝕光頡今年上半年獲利表現,光頡上半年獲利因此年衰退72%,呈現營收成長,獲利衰退的困境。
細看光頡上半年營業費用1.7億元,較去年同期大增46.55%,法人估計,減去律師訴訟費用後,光頡下半年單季費用將降至7,000萬元水準,加上回沖利益約千萬元可回沖,估計光頡下半年獲利將較上半年倍增。
而光頡本業部分,持續受惠汽車電子、4G及智慧電網等需求,上半年擴產且發揮成長效益後,也計畫第2階段擴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