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9/8

東元將告Sisvel 對損失求償

中國時報 B2/投資線上 2008/09/05

【黃馨儀/台北報導】

  上月底號稱全球最大的德國柏林電子消費展甫開幕,就爆發六家台商被義大利商Sisvel專利授權公司控訴疑似侵權事件,德國檢警更蠻橫將東元公司共13台液晶電視沒收。東元公司昨天召開記者會,強調經鑑定後確認無侵權事實,並將對Sisvel公司正式提告,求償相關廣告成本、參展效益與商譽毀損等重大損失,預估將超過一百萬歐元。

  此外,對於飛利浦事後聲稱此事件與飛利浦完全無關,完全是Sis vel自身的行為等說法,東元董事長劉兆凱強調,飛利浦的確於展前向東元提醒不要侵權,東元亦已回覆且無做出違法情事,對於飛利浦的說法表示「相當錯愕、匪夷所思」,目前雙方並無再進一步連絡與洽談。

  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表示,經專業鑑定後確認東元並無侵權事實,無奈遭受莫名指控,至今商品仍未返還,昨天除正式向Sisvel提告外,也將求償相關廣告成本、參展效益與商譽毀損等重大損失,初估求償金額至少在一百萬歐元以上。

  東元總經理邱純枝也說,東元參展的液晶電視商品完全合法,卻遭 Sisvel公司以打擊競爭對手及收取權利金為目的,不實控訴其DVD及 MP3播放器專利受侵,使商品無法參展。更過分的是,在尚未確認違法前,德方就強行扣押,此行徑相當粗暴。

  隨著法蘭克福汽車零配件展即將在九月中揭幕,屆時將有超過四百家台商參展,貿協除強調會更加注意外,也期望不會影響台商參展意願,甚至引發國際對台商侵權的負面印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