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5/30

威盛告祥碩侵權 查扣關鍵檔案


  • 2013-04-17 0
  •  
  • 中國時報
  •  
  • 【陳志賢/台北報導】

    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經營的IC設計廠「威盛電子」公司,指控前副總林哲偉率研發團隊帶走USB 3.0的晶片技術機密,集體跳槽至華碩電腦集團旗下上市公司「祥碩科技」,控告祥碩總經理林哲偉、董事長沈振來等八人涉嫌違反著作權法、背信罪,令業界震憾。
    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郭郁,十六日指揮檢察事務官搜索祥碩董事長沈振來、總經理林哲偉及黃姓工程師等八人辦公室,查扣相關電路圖電磁資料,近日將送專業機關鑑定。
     祥碩科技成立於九十三年,是華碩旗下轉投資金雞母,著重高速類比電路設計開發。林哲偉過去是威盛副總經理暨平台事業群總經理,九十六年跳槽至祥碩,不但擔任祥碩總經理,同時擔任華碩開放平台事業群主機板事業處暨採購處總經理。
     威盛認為,祥碩所開發USB 3.0晶片技術,侵犯其中的PHY(實體層)智財權技術,懷疑是林哲偉率黃姓工程師等人離職攜走商業機密,到競爭同業進行研發,在去年間控告林哲偉、祥碩董事長沈振來、黃姓工程師等八人,涉嫌違反著作權、背信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