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4/22

鴻海VS.優群 專利侵權案和解

工商時報 2011/04/14

【記者楊玟欣/台北報導】
  連接器廠優群(3217)遭鴻海狀告DDR連接器侵權案,昨(13)日宣告和解落幕。對此,優群總經理王俊基表示因簽有保密條款不便多說,但法人評估DDR連接器占優群產品出貨比重超過3成,與鴻海和解後,有助化解客戶對侵權的疑慮。鴻海在連接器產業布下專利網,多家連接器廠商都曾遭鴻海告上法院,包括優群、嘉澤、實盈、禾昌等。

  鴻海是在98年12月底對優群提起侵權訴訟,主張優群侵犯鴻海在D DR連接器的專利。

  DDR連接器是優群重要產品線,占出貨比重超過3成,遭鴻海控告後,儘管其DDR產品雖仍持續出貨,但有些客戶認為有專利疑慮不敢採用,營運不免受到影響。

  另一方面,平板電腦大軍襲擊,以iPad來說,DRAM採用內建,因此不需要用到DDR連接器,非iPad平板電腦目前也沒有DDR連接器的設計,優群指出,吃到平板電腦商機的機會應該不大。不過,優群也指出,其連接器產品用在小筆電的比重也不高,因此平板電腦雖導致小筆電市場規模衰退,但對優群的影響並不大。優群昨日股價以19.1元作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