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6/4

醬油露侵權 「第一名店」控「美福」



日系醬料的進口商「第一名店」,指控美福集團旗下的「美福食集」販售香菇昆布醬油露,冒用第一名店的「香菇王香菇醬油露」商標,前天晚上向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報案,控告美福食集違反商標法。
美福食集表示,當初美福賣場曾販售第一名店的醬油露,後來因故下架,改販售現在的醬油露;兩家廠商都提供商品照片,不料美術人員在現在販售的醬油露DM上誤植「第一名店」商品照片,造成第一名店困擾,美福食集相當抱歉,已在旗下賣場做出緊急更正及公告。

第一名店進口許多日系醬料,其中一項商品是日本森產業製造的香菇王香菇醬油露;美福食集販售一款香菇昆布醬油露,兩種商品的瓶身都是白底黑色日本字,再以綠底白字標示名稱,包裝類似,美福食集的醬油便宜100元。

前晚8點左右,第一名店向內湖警分局報案指稱,美福食集的香菇昆布醬油露DM,冒用第一名店香菇王香菇醬油露商標;美福食集網站介紹醬油產品特色的文字內容,也與第一名店的文字內容雷同。
第一名店認為商品商標遭侵權,提告並提供一些證物,在文德派出所製作筆錄。第一名店認為美福食集的宣傳DM冒用商標,派出所將全案送至偵查隊,近日通知美福食集相關人員釐清案情。


沒有留言: